终于等到你,亲爱的孩子们!——市北第二实验小学开学复课第一日

2020-05-25 2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霞)5月25日,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返校!久别重逢,小伙伴们相见甚欢,但大家没有拥抱,没有手拉手聊天,因为同学们已经记住了科学防疫的要求。同学们有序的保持好安全距离,开心得从“终于等到你,亲爱的孩子们!”欢迎横幅下穿过,经过测温合格后沿着设置好的标识线进入班级。

  

  如何去表达这份洋溢的欢乐呢?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是有备而来,在学校返校前组织的“社交安全距离“表情包”大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已经开动脑筋,设计出了用手势、动作、表情等方式表达情绪的“表情包”!看看我的神情……感受我对老师、同学和学校的思念之情吧!

  

  

  

  开学复课第一日的课程是学校精心设计安排的。

  第一版块是爱国主题课,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同学们通过视频短片感受抗疫战斗中千万“凡人英雄”的不凡力量,对于英雄、爱国这些以前在书本里的词语有了更立体的感受。利用抗疫“活教材”,深刻感悟抗疫精神,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进家国情怀,教会他们从小懂得用奋斗绘出最亮丽的明天。

  

  

  

  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开学复课的首要内容,通过“居家情绪大公开”“手语传递我的心”“一米距离传递圈,一米同学情更浓”三个心理小游戏,帮助同学们正确的了解自己的情绪,认识疫情期间在校的一些特殊行为和要求的重要性和意义,缓解焦虑情绪,从而更快、更好的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第二版块是“超级‘变变变’归来更精彩”。从一见面同学们就发现了许多“惊喜”。“我觉得你长高了一大截啊!”“你好像吃胖了很多哈。”“我读了好多书呢,其中最喜欢……。”“看看我的作品,超级棒吧!”……同学们纷纷把居家学习生活的感受与收获展示出来,欢声笑语、惊奇赞叹充满了教室,点亮了每一颗久别的心!

  

  

  第三版块中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倡导同学们树立“坚毅自律健康成长”的新学期目标。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明确了从课堂学习到课间休息,从室外活动到午间用餐等方方面面的目标与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