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get新技能 市南区第十四届社区教育节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2019-10-1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李霞)10月12日下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悦学’城区”为主题的市南区第十四届社区教育节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香港花园紫荆花广场正式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启动仪式上注意到,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学习成果展示区中,大家用经典诵读、歌伴舞、大合唱等表现形式展示自己在社区教育培训中get的新技能,充分展示了市南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教育学院、银龄学堂、“智学市南”数字学习、社区教育公益课堂的学习成果。

  

  

  

  

  

  老年教育学习成果展示结合前期开展的“共同好好学习 一起天天向上”三代同堂学习型家庭评选活动,对“十佳三代同堂学习型家庭”进行表彰,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终身学习的积极性。

  

  海洋行动教育读本推介向现场居民免费赠送2019年市南区海洋行动计划社区教育读本——《国防海洋》和《人文海洋》,通过开展了海洋知识竞赛,现场大家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热爱家乡、保护海洋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惠民服务互动区,开展了社区教育普惠服务和学习体验互动活动。市南区各社区教育成员单位、社区教育基地面向社区居民免费进行小家电维修、测血糖量血压、公益课堂预约、学习资料发放、教育咨询等面对面服务。

  

  另外,民间艺人、学习达人、手工艺专家还现场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捏面人、剪纸、中国结、糖画、布艺、串珠、插花等传统与时尚的手工技艺,社区居民在参与互动体验学习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工艺技法,体验学习的快乐,享受学习的乐趣。

  

  

  

  迄今为止,市南区社区教育节在各社区教育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本届社区教育节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设置“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赛起来”五个活动版块。在启动仪式后,还将开展各类公益培训、主题活动及教育惠民服务,旨在通过集中性的、广覆盖的社区教育节庆活动,吸引和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终身学习,进一步弘扬“终身教育365·全民学习360”的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推进市南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区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