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家”重温校园情 青岛四中迎七十岁生日

2019-09-21 2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1日讯记者 张雅新)“欢迎校友们回家!”一走近青岛四中校门口,便听到四中老师和学子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看见一张张阳光的笑脸。从1949年走到2019年,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青岛四中培育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今天,校友们从各地赶回母校,拜访恩师,重温当年青春岁月,共同为母校庆祝七十岁生日。 

  “老师喊你回家啦!” 师生再叙情意浓

  走进校园,就能看到四中师生特别为校友们准备的签名墙,红地毯,和恩师、校友拍照纪念,留下美好的回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校友签到处旁边特别设置了“老师喊你回家啦!”展板,上面特别为退休老教师们准备了主题教室,标明所在楼层,让老校友们更快找到自己的恩师,“回家”叙旧。

  在102教室里格外热闹,这是给姜登峰老师准备的教室,姜老师在青岛四中任教三十七年,从一名普通的数学老师到办公室主任再到校长,这一路走来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度过初中三年,见证了青岛四中的不断发展。“看见他们就能想起我年轻时候跟他们在一起的那些幸福时光,当时情景历历在目。”姜老师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是四中70岁的生日,更是展望未来70年的起点。作为青岛四中退休老教师,她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不断创新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老同学们多年不见互相问候,和自己的班主任更是相谈甚欢,脸上是藏不住的幸福。“我们毕业已经12年了,这次回母校,感觉变化特别大,但是依旧感觉很亲切,尤其是看到自己多年不见的班主任,特别怀念上学那会的时光。”吕丽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和同学们一起约着回学校看望老师特别开心也特别难得,一直以四中为骄傲。

  青岛四中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正式命名,是青岛市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初中学校之一,7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著名的科学家、学者、作家、外交家、全国劳动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知名企业家、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妙手回春的医生,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等大批优秀人才。今天,校友们齐聚四中校园,为母校庆生。第一批足球国家队队员,国家体委、青岛足球终身顾问赵书田、原市南区教育局局长侯修圃、青岛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等优秀校友也纷纷回到母校再叙师生情。

  风华七十载 我们都是追梦人

  “祝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我已经毕业十年了,却依旧忘不了四中带给我的美好时光,生日快乐!”“我们爱你,青岛四中!” ……一段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校友祝福的VCR拉开了青岛四中70周年校庆典礼序幕。青岛四中校长卢宝山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和兄弟学校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青岛第四中学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学校,走过了七十年的不凡历程,承载了无数的光荣和艰辛。“过去七十年的光辉历史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继往开来,我们全体四中人都会秉承‘健雅和美’的价值观,‘努力创设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精彩’,我们要将四中建设成为学生精彩、教师幸福、家长称赞、社会向往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学校。”校庆典礼上,退休老教师和在校师生们都精心准备了节目为母校庆祝70岁生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校庆现场,学校还为聘请的教育发展顾问颁发聘书,在四中成长发展中不断给予新的方向指引。学校还成为青岛一中、二中、九中和五十八中四所重点高中的优秀生源地,标志着青岛四中与优质高中和职业学校联合育人的开始,共同培养优秀学子。除此之外,青岛四中作为市北区第一学区的学区主任校,自今年起将成为片区素质教育发展中心,今天也为文学、艺术、书法、礼仪、科创和国际戏剧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更好的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血管里流淌着改革基因的全体四中人传承了四中厚重历史文化的积淀,勇于破除办学惯性,锐意进取,开创了办学新局面,将学校办学定位在打造成市北区、青岛市乃至全国的一流学校、活力学校、品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