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靠大家! 青岛九中“生活垃圾分类”学生志愿团队走进校园课堂

2019-09-06 23: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记者 张雅新)“同学们知道垃圾分为几大类吗?”“在生活中你们都是如何处理生活垃圾的?”…9月6日下午,青岛九中中德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及教育项目“生活垃圾分类”学生志愿者活动在青岛24中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青岛九中学生志愿者团队兵分三路,在青岛24中、47中和59中同步开展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和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形式,为1300名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活动一开始,青岛九中德语老师王子婷给初一新生们讲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以及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等内容。对于生活垃圾的分类方式,同学们踊跃发言,也分享了自己家平时的分类习惯,“我们家里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放可回收垃圾,一个放不可回收垃圾,厨房里还有个单独的垃圾桶。”初一5班孙嘉宜分享时说到。记者了解到,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是青岛九中中德环保项目中的一个系列,该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设定不同的主题,同学们根据感兴趣的主题自愿报名加入志愿者社团。王子婷“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结合社会热点,垃圾分类也是现在青岛市正在推广的活动,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随后,青岛九中学生志愿者们和24中的同学们一起“玩”起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同学们将手中画有不同垃圾的卡片根据它们所属的类别投放到面前的四个垃圾箱,分别是干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和有害垃圾。游戏一开始,同学们便积极参与进来,对于卡片上种类繁多的物品,有的同学陷入了犹豫:“这个破碎的镜子到底是什么垃圾?”“这个水果核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当弟弟妹妹们犹豫不知该往哪边投放时,青岛九中的志愿者哥哥就会给他们耐心的讲解,为什么是湿垃圾为什么是干垃圾。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对垃圾分类如何区别加深了印象。

  青岛24中团委书记张晓玉表示,“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对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意识有很大帮助,学校也一直非常注重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青岛九中“生活垃圾分类”学生志愿团队走进青岛47中

青岛九中“生活垃圾分类”学生志愿团队走进青岛59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