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导师”助力新学期!青岛大名路小学开学典礼亮点多

2019-09-02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日讯(记者 张雅新)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大名的每一个角落,当熟悉的铃声再次在我们耳畔响起,青岛大名路小学的师生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

  开学典礼上,大名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许多新面孔,有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同学,有充满活力的新教师,最引入瞩目的是“成长导师”。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聘请各行各业有突出成就的人物走进校园,担任“学生成长导师”,各位“成长导师”定期做客学校“思源德育大课堂”,与学生分享自己在相关领域为他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经历,引导学生在逐渐树立人生理想的过程中为实现理想播下能力的种子。

  新学期,大名路小学迎来了122名“小萌新”。一年级新生代表逄梓茜同学说到自己的新学期感想,“妈妈说,离开幼儿园我就长大啦,离着带上红领巾的目标越来越近了。迈入小学的校门,我会努力学习,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做个懂事认真的好孩子。”

  学校特别邀请到当代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专家,被誉为“儿童文学阅读的点灯人”的张吉宙老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顾文辉老师,山东短道速滑队总教练刘晓颖老师以及齐鲁名校长、大名路小学校长周韫轶校长给孩子们担任“成长导师”。随后,同学们为敬爱的成长导师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与成长导师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紧接着四位成长导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相关领域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故事,并给予同学们新学期寄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典礼上不时响起潮水般的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成长导师们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同学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成长导师们还亲手写下新学期对同学们的寄语并签名留念。孩子们也将自己的新学期成长心愿粘贴到了背景板上。

  大名路小学还迎来了6位新教师,为教师团队注入了新活力。“在工作的新起点上,定会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完成工作,和同学们一起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成长。”今年刚刚加入大名路小学的范振乐等六位新教师在开学典礼上表达了自己的新学期寄语。

  “学校特别聘请成长导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希望起到一种引领作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树立自己的理想,让孩子们明白理想是可以实现的,是可以为了理想去努力付出最终能够实现的。”大名路小学副校长周小兵告诉记者,学校今后会开设不同的课程,比如说海洋研究、文学阅读、体育等方面,让孩子们对这些内容有一个接触了解,慢慢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成长导师助力新学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奋斗之路指引了方向,并鼓励同学们新学期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鼓足干劲,在成长之路上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