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学行在途中!青岛十九中750名高一新生开启军训拉练新征程

2019-08-2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张雅新)头顶风和雨,脚踏水泥路,与昆虫为友,以小草为伴。8月27日下午三点整,青岛第十九中学2019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和班主任老师们开启了总路程长达四十里的军训拉练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学校今年新生军训总共7天,而校外拉练式行军是学校军训项目中最受学生期待的项目,不仅可以强健体魄、磨砺意志,更能在沿途领略鳌山卫的秀美风光。据悉,今年的军训拉练自青岛十九中出发,途中经过大任河畔、蓝色硅谷地铁站、滨海公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鳌山卫中学,最后返回学校,该路线与去年大致相同。

  750名高一新生站在科技楼前,个个精神抖擞。“出发!”启动仪式上,青岛第十九中校长薛风楼一声号令,全体师生们斗志昂扬地踏上了拉练的征途。

  青岛第十九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徐璟珞告诉记者,此次拉练活动作为军训的一部分,对同学们来说既可以强身健体,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史大家迅速凝聚成班集体,建立团队意识。对于此次路线的规划,徐璟珞表示,他跟老师们提前熟悉了周边的环境,考虑到学生们的安全问题和拉链的体验感,保证沿途景色的欣赏,最终确定了这条路线。

  “外出拉练,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为此,学校的所有安保人员全部出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学校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也全程跟队,我们还安排了两辆应急车跟着队伍,车上的校医也随时待命。”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出行安全,即墨区交警也在各个途径路口疏导协调,保障交通安全。

  飘飘红旗,漫漫征途,同学们虽然小腿酸疼,疲倦不堪,但沿途的自然风光给拉练增添了别样的趣味。同学间的相互鼓励,老师们的关心鼓舞,教官们满满的斗志无不激励着他们奋勇前进。

  “这次拉练活动挺难忘的,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让我们明白坚持的意义,也增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老师关怀备至的照顾也让我感到十分温暖。”高一学生管自远告诉记者,这次的拉练会是他军训中特别难得的回忆,也是和同学们感情的升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着一个新的高度。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本次拉练活动既能够塑造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又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在改善精神风貌的同时,又提高了综合素质。相信,今后他们会更加勇敢,更加自信,更加团结,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十九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