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佳讯!青岛二中创北外山东综招录取历史最高分、对外经贸大学提前批第一名

2019-07-15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5日讯(记者 张雅新)19年高考已落下帷幕,青岛二中2019届外语MT有22名同学被世界知名高校录取,有5名同学获得北外综招资格,25名同学高考英语成绩在140分以上,85%的同学英语成绩在130分以上,不少高分学子立志选择知名语言院校。其中,刘松闻以综合评价招生山东省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外国  语大学英语学院录取,王海晶以提前批第一名的成绩被对外经贸大学录取。

  刘松闻:好的学习方法应该不断调整、补充和完善

  踏实认真、一丝不苟,是老师和同学们对刘松闻的评价。对于这次能够取得北京外国  语大学山东省综招第一名的好成绩,与他平时的学习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更加注重的是学生综合能力,单纯的语言能力在考试中会有一定的加分,但其主要是的对学生各方面能力是否均衡且优秀的考力培养密切相关。”据了解,今年北外综合评价招生山东文科前二十名就有5名青岛二中的学生,这也充分体现二中素质教育的优势。

  刘松闻  北京外国  语大学

  谈及自己的学习方法,刘松闻告诉记者,“对于高中的学习,我一直认为,没有一成不变的学习方法,更没有什么通法,好的学习方法应该不断调整、补充、完善,这要求我们拥有思考的习惯、自我质疑的精神,而二中恰恰给了我这些。”回顾高三的复习过程,刘松闻表示,各科老师都很重视思维过程。以文综为例,地理考察地理事物形成变化的过程,了解了过程中的原因并举一反三,各种题目便迎刃而解;政治注重材料、题干到答案的思维过程,就是“答案是怎么来的”,熟练掌握了思维过程,遇到新题也会找到思路;历史注重的是对材料信息捕捉、提升、概括的过程,正确解读材料是答好题的关键。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我的学习能力大为提升,面对高考也能够沉着迎战。

  王海晶:很幸运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和专业负责的老师

  “外语MT的同学英语水平普遍较高,兴趣爱好方面也都与国际接轨,这使我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接触到了许多不同的东西,对于提升个人素养有重要作用。” 王海晶谈起自己在二中这三年的学习,告诉记者“二中的MT制度使我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和专业负责的老师,外语MT有许多英语实力很强的同学,他们是我追赶的榜样,促使我在英语学习的精度、深度和广度上进行突破,让我的英语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外语MT开设了多门特色课,我选择了德语,从中了解了德国文化,学习了德语基础知识,对这门语言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打算将德语作为未来的专业。”

  王海晶  对外经贸大学

  对于英语的学习,王海晶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高考考试中阅读题占的比重很大,阅读量也很大,而平日里有意识地进行阅读训练可以提高考试时读文章的速度,并能更加准确地抓住作者想要表达的主旨。我一般会充分利用好试卷,把每篇文章都从头到尾读懂,平时做TEENS的时候也会注意积累之前没有见过的表达方式。英语学习答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实用,我有时会在空余时间设想一些情境,然后尝试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从而练习自己运用英语交际的能力。

  青岛二中的MT是以兴趣为引领的教学组织模式,与学生职业体验和生涯规划融为一体、形成合力,是新时代培养新人才的创新改革,是顺应新高考、新时代、新课程要求的新型教学组织模式。外语MT发挥团队优势,打造精品课程,创办特色社团。团队开设德语、法语、韩语、SAT等MT特色课程,多维支持学生个性发展;团队时成立美式英语辩论社、疯狂单词社,1812社、Toastmaster等MT社团,激发学生成长内驱力,激励学生向纵深发展。正是这样的平台和环境,造就了二中学子独特的气质和才华,另他们享誉世界、倍受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