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校韩国研学团满载而归 收获友谊得到成长

2019-07-12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李敏)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月8日至12日,青岛滨海学校40名同学赴韩国研学交流,行程中参观了著名的“童话村”、G塔、中央公园、民俗博物馆、海苔博物馆、三星科技馆、爱宝乐园、三星汽车博物馆等,还与韩国仁川艮才里小学的同学们结成对子,走进韩国家庭,深入了解韩国文化。此次行程大家收获满满,不但收获了友谊,还得到了成长。

  在“童话村”,随处可见的童话主人公造型和壁画,仿佛置身童话当中,充满童趣,其乐无穷。

  参加研学的姜贺桓同学说,这次来韩国他看了美丽的风景,品尝了韩国家庭传统美食,结识了韩国朋友,自己非常开心,他和韩国朋友互相加了微信,今后会一直保持联系。五年级龙媛媛同学也表示,这次研学自己成长了很多,她比以前更加独立,更会照顾自己,参加这次研学非常开心。

  在三星科技馆,大家体验科技魅力。


  在海苔博物馆,大家学习海苔制作,品尝不同口味海苔,还体验了韩服。


  精彩的涂鸦秀,大家赞不绝口。


  在三星汽车博物馆参观各式各样的汽车


  爱宝乐园坐缆车


  爱宝乐园坐缆车


  爱宝乐园开心自拍


  爱宝乐园被称作是“韩国迪士尼”,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

  随行家长刘先生同样深有感触,他说,这次活动给孩子们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大家从中得到了历练和成长,“我和其他家长在微信群里交流,都觉得孩子突然长大了,懂事了,会照顾自己,而且能把事情做得很好,这次韩国研学不虚此行”。

  青岛滨海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裕菁感慨,这次活动不光孩子们得到历练,同时父母也得到了成长,“行程刚开始时很多父母不放心,不停地打电话反复叮嘱,后来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都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也就不再那么焦虑,所以说这次研学也是父母的一次成长。

  学生们在艮才里小学交流互动。

  临别之际,依依惜别

  临别之际,大家相互拥抱,不舍得离开。

  青岛滨海学校副校长陈祥波在艮才里小学做研学总结发言

  青岛滨海学校副校长陈祥波说,这次研学活动圆满顺利,大家收获满满,这也正是学校开展此次研学活动的初衷,这种真正“浸入”学校的研学,可以更好地加深同学们对其他国家历史、文化、教育、生活等方面的了解,是很好的国际理解教育机会,“韩国艮才里小学提前准备了双语手抄报,提前学习中国话,这些热情周到的细节彰显出他们对滨海学校的欢迎,这也对我们学校国际交流准备有所启发。”陈祥波说,孩子们在韩国寄宿家庭生活,得到热情款待,让大家对韩国生活有了更深了解,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韩国学校的互访交流。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魅力教育科技集团在推动青岛与韩国研学交流方面做出很大贡献。魅力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刘华涛介绍,魅力教育作为青岛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服务企业,长期致力于国际理解教育的推进,至今已成功为文登路小学、镇江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65中、68中等十余所学校与韩国知名中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每年两国学生互访近千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