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人生的引路人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全体教师进行青少年规划师认证培训

2019-07-1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于甜甜)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了,面对明年将要来临的新高考改革,为学生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提供更多的支持。7月10日上午9点,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特别安排了学校150余名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少年规划师认证培训学习,为老师们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赋能。

  本次培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邀请到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工作委员会生涯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青岛市生涯教育联盟专家组负责人姬广秋和国家生涯规划师、青岛生涯规划联盟专家组成员张聿赢。两位老师一直致力于学生生涯规划的研究,有丰富的生涯规划指导经验。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生涯规划师认证培训学习包括生涯规划理论、生涯规划工具和生涯规划应用三部分。专家系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理论、自我探索、决策行动、方法与操作、新高考学业指导等模块给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其中,理论部分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实践操作部分,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给学生提供生涯指导,以及在规划中需要用到的工具、方法和具体操作程序等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教师更是学生人生路上的引领者,我们必须不断的提升自己,当前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短板,学校根据现状精准地为老师们开展了此次培训,为今后能给予学生们更科学、准确和正确的指导。对学生生涯规划的引领不一定是以课程的形式,更多的是在平时的交流中潜移默化形成的,全体教师都有这个机会进行学习,让生涯发展教育在学校真正落地。”于江峰副校长说道。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事教师工作以前对职业生涯培训有过大体了解,这次青少年规划师认证培训让老师们从理论到实践更系统的进行了学习,对生涯规划的认知也更加明确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理工高级中学)定期开展班主任心理培训、班会课培训、做幸福教师培训、教育理念思想培训等德育素养培训,用新的信息化手段助力教学,对学校的生涯规划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观、劳动观和人生观,帮助孩子作出最有利于人生发展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