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与青岛大学喜结硕果! 两所学校挂牌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附属小学

2019-07-0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4日讯记者 张雅新)7月4日下午,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签约揭牌仪式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据了解,这是自2017年城阳区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可喜成果。

  会上,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宣读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学校成立文件,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与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城阳区第十五中学挂牌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城阳区国城小学挂牌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

  仪式上,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聘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副教授杨进中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副校长,聘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庞晖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副校长,现场为两位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这次城阳区十五中能够挂牌到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是对我们学校极大的支持和鼓励,更是提升我们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好机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青岛大学先进的办学思想和管理理念的引领下,拓展办学思路,提升学校管理,将学校的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城阳区第十五中学校长牟兵表示,学校将借助挂牌的机会和青岛大学资源共享,合作开展各种活动,来提升城阳区十五中老师整体的能力,拓宽教师的视野,从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

  城阳区国城小学校长郝玉芹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自国城小学建校这四年以来,逐渐彰显出在体育、艺术、双语、科技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我们定将以此为契机,借助青岛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办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教育,努力成长为区域有影响力的学校,不负青大附校的教育品牌,更不负社会各界的期望。”郝校长表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城阳区还将引进青岛大学优质资源,在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实习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广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打造岛城名校,培养创新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