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2019-06-20 16: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张雅新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6月20日上午,中国奥运冠军第一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金获得者许海峰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客“科大讲坛”,受到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许海峰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攀奥林匹克高峰”为题,回顾了自己爱好射击、下乡插队、放弃稳定工作、转为职业运动员的经历。他重点介绍了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并获得中国首枚奥运金牌的详细过程和心得体会,讲述了个人参加历届大赛的获奖情况,以及转为教练之后指导队员获得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经验和收获。
许海峰寄语青年学子,要热爱本职,善于钻研,勤于学习,把握机遇,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需要服务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量力而行,尽力而行,在所从事的每个行业中实现梦想。
报告会后,现场观众与许海峰作了互动交流,许海峰为观众签名并合影留念。
据悉,“科大讲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有首位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籍作家莫言,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于赓哲等近百位名人大家登台交流,已成为青岛科技大学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和青科大校园内一道亮丽的学术人文风景线。
 新闻延伸
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
  许海峰,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8月出生,安徽全椒人,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许海峰改革先锋称号。1984年他获得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我国奥运史上金牌榜和奖牌榜“零的突破”。他是我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转任教练后,创新训练方法,先后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被称为“金牌教练”。两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还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