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学习情绪,选择人生道路”公益讲座走进青岛实验初中

2019-01-05 22: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5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中考逼近,如何调节心理压力?怎样积极应对中考,集中精力提高成绩?国际教育方面,最近留学趋势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英美加澳的顶级世界名校青睐怎样的学生?……1月5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启辉和深耕国际教育多年的青岛二中优秀学子辛学斐做客青岛实验初中,为家长答疑解惑。

  刘教授告诉大家,家长们不知道的好成绩背后,有直接因素和间接因素。直接因素有包括智商在内的学习能力,然后就是学习情绪、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其中学习情绪在冲刺阶段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父母是学习情绪调节的中枢。刘教授用自己辅导的案例教授家长们,如何和孩子交流才能帮助孩子管理好自己的学习情绪。最后刘教授告诫家长们,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意愿选择适合孩子的道路。

  紧接着,深耕国际教育多年的辛学斐老师上台,为在座的家长讲述,未来社会的职业选择发展变化,如何转变传统教育思维培养更适应未来社会的精英。针对有留学意愿的家长们,辛学斐老师详细阐释了最近留学趋势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英美加澳的顶级世界名校青睐怎样的学生。方便有留学意愿的家长提前为孩子做准备。

  讲座接近尾声时,家长们还意犹未尽,大家认真地思考着讨论着,最后就家庭教育的问题向主讲老师提问。讲座也获得了在场老师、家长和家委会班子的认可和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