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语言技巧提高演讲能力 青岛福州路小学开展演讲与口才讲座

2018-12-12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滕晓阳)为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提高孩子们的演讲水平……2018年12月10日,青岛福州路小学三年级一班举行了家长进课堂活动,给孩子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演讲与口才讲座。

  本次课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青岛站运营总监金红蕾主讲。“同学们,你们是不是有过一上台讲话就感到脑子一片空白,什么就想不起来的经历呢?”金红蕾的第一个问题就引发了孩子们的共鸣,大家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随后,金红蕾趁热打铁,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向大家讲解了演讲的技巧。金红蕾告诉大家,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最关键的是要多“练”,课上练、课后练、人前练、人后练。要寻找一切机会展现自己,要满腔热情。

  “我叫不紧张,我是福州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我喜欢踢足球……”班里的王蕴洁在课堂上大胆的展示自己。在金红蕾的引导下,孩子们都打开了话匣子,纷纷想要走上讲台跟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台上的同学眉飞色舞进行着演讲,台下同学们的小眼睛齐刷刷的盯着讲台,聚精会神地听着。

  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演讲的兴趣,为今后孩子们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打下一定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