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见最纯正的英式圣诞集市 两千余人齐聚青岛墨尔文中学!

2018-12-1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张雅新)世界各国的诱人美食,嗨翻全场的乐队演出,独具创意的圣诞游戏......12月8日,纯正的英式圣诞集市在青岛墨尔文中学拉开了帷幕,2000多人齐聚在岛城最高的圣诞树下,一起感受最具国际化的圣诞氛围。据了解,今年是墨尔文中学举办的第二届圣诞集市,除了保留去年的传统特色之外,今年外教们特别推出的圣诞集市限定品牌Jaws打卤囊深受喜爱,还新增了陶艺、手工,服装设计和烘焙4大艺术体验课程,得到家长们的踊跃参与。

  

  在圣诞集市上最吸人眼球的要数广场正中间这颗直径6米,高10米的圣诞树。记者了解到,在圣诞集市的前一天晚上,还举行了圣诞点灯仪式,璀璨的烟花与曼妙的灯光开启了一个仪式感十足的圣诞集市。今年集市的学生摊位综合了社团、学生活动部、学院等各方力量,集合各国美食的圣诞集市满足了现场宾客的味蕾。记者在现场看到,岛城各大网红美食也出现在本届的圣诞集市上,还有外教们亲力打造的Jaws摊位人满为患,正宗的国外美食引发抢购狂潮。

  

  

  灵巧的布艺制品,精致的木工制品,细腻的陶瓷制品等也吸引不少宾客驻足观赏。墨尔文U6年级(高三)学生Rachel Li告诉记者,她已经通过了伦敦艺术学院的面试,在圣诞集市现场售卖了自己的绘本作品,绘本记录了她的墨尔文时光,所有的绘画都出自她手,另外也有不少学生为她出谋划策,完成了这个绘本的售卖项目。她表示,绘制这本书其实就是为了纪念在墨尔文的高中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除此之外,今年墨尔文圣诞集市新增了4大艺术体验课程,场场爆满。陶艺课上的圣诞小泥人、木工课上的手工琴、服装设计课上的圣诞帽、烘焙课上的小饼干都是老师们结合圣诞节精心设计的课程,亲子共同动手完成。参与木工课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天圣诞集市墨尔文搭建的这个平台很好,我今天故意让孩子自己和外教买东西,“逼着”孩子和外教对话,孩子刚开始还不好意思,但是当孩子自己从外教手里买到东西时特别开心。而像木工课之中,平时在学校里体验不到,孩子动手能力也很一般,但是今天他做得很用心,参与到圣诞集市,值了!”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墨尔文中学还特别开办了专场艺术展,展出的作品是墨尔文学子自己的创作。墨尔文尊重学生的天马行空,不限制学生的思维表达。此次将这些作品公开,也是希望将墨尔文不拘束学生想法的艺术理念所公开,外教们只是在艺术形式和思维开拓上给予学生指导,所以他们的作品保留了最纯粹的部分,很打动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