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倡议远离“白色瘟疫” 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走进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

2018-12-07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张雅新)学生主题朗诵,环城骑行宣传,VR实景体验……为加强青少年群体对《禁毒法》和《山东省禁毒条例》的了解,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禁毒办指导,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公安分局主办,温心计划-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的“声·命”2018青少年禁毒宣传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于今天下午在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刘婧,青岛市禁毒办副主任韩平,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共青团青岛市委权益部负责人周峰,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团委书记臧延涛,共青团市北区委副书记栾帅,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明泉等领导以及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以“骑心协力,共爱生命”为主题,采取主题朗读、环城骑行宣传、VR实景体验等互动交流的生动形式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仪式上,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有高度,有温度的载体,宣传禁毒知识,对我校法制教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非常的及时和重要,让当代青少年提高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远离“白色瘟疫”。

  在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扫黑除恶》倡议书,倡导青少年学生意识到吸毒问题的严重性,广大青少年应该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笑对生活。随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同学和禁毒宣传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朗诵演讲,结合案例分析向大家阐述了毒品的危害,呼吁广大青少年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仪式结束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在禁毒倡议条幅上签字,领导嘉宾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参观禁毒展区,通过生动的学生手抄报、VR实景等,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性。

  据了解,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法制工作的开展,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姜封祥告诉记者,学校充分发挥好课堂主阵地,开设法律课程,每月还会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法官进校园,培养学生们的法制观念。除此之外,学校还拓展社会法制教育资源,聘任法制副校长,与威海路交警中队、登州路派出所、市北区法院成立法制教育共同体,让学生们在外事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