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港两地手拉手,共研教育新发展” 青岛八大峡小学接待香港友好学校来访

2018-12-01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 (记者 张雅新) 为进一步开拓师生视野,加强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交流,开展国际理解教育。2018年11月30日上午,香港仁济医院罗陈楚思小学师生23人来到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访学。据了解,此次香港仁济医院罗陈楚思小学到访,是与青岛八大峡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开展交流互访活动。老师和学生将共同参与到此次活动,引导教师和孩子们在接持来访活动中,增强开放意识、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青岛大众网记者进行了全程直播,点击查看>>开拓国际视野 共谋教育发展——青岛八大峡小学接待香港师生来访研学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欢迎仪式上,八大峡小学的孩子们用激情飞扬的啦啦操表演和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鼓乐表演,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邱琳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说道,“此次两校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并将对两校的发展有更好的提高,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上,必定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随后,八大峡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和所在的八大峡社区,香港仁济医院罗陈楚思小学陈嘉碧校长对学校热情的接待表示了感谢。青岛八大峡小学与香港仁济医院罗陈楚思小学签约仪式。

  学校还安排两地学生共上STEM开放课,两节STEM主题的课堂深深吸引了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下午,他们还共同绘画了科技幻想绘画,一起体验创意机器人课程等活动,通过深度交流加深了了解。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访学活动内容丰富,明天还会有两地相互交流和共同研学的内容,共走海滨栈道研学,了解青岛人文地理等。此次来访交流活动,为推进青岛八大峡小学打造青岛特色、齐鲁一流、全国知名、国际接轨的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