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结对精准帮扶

2018-11-06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为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11月6日上午,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在青岛二中举行对口精准帮扶签约仪式。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张宏、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陇南一中校长许邦兴出席了签约仪式。帮扶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将有力促进两地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结对精准帮扶  助力陇南教育发展

  谈起陇南一中与青岛二中的渊源,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七月份举办的全国高中校长高峰论坛中,双方负责人在参观期间交流了各自的办学心得,并口头达成了两校互助发展意向。陇南一中学校领导深入二中课堂听课考察学习,和二中老师们举行座谈会并与各部门对口交流。后期两校将研究帮扶内容及具体细节并展开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韩守信副秘书长表示,希望陇南一中能够充分利用青岛市对口帮扶陇南的有利条件,借鉴、吸收青岛市优质的教育资源,借力发展,借梯登高,在新的条件下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张宏副主席回顾了两年来青岛与陇南教育扶贫协作的进展情况,希望陇南一中在青岛二中的帮助下,快速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陇南高中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互相取长补短 培养时代优质人才

  陇南一中许邦兴校长告诉记者,“陇南一中作为甘肃省重点学校,这两年在当地发展的较快。但由于地域和历史原因,西部的教育发展和东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在师资队伍水平,学校管理,学生的创新发展等方面有待提高。”许邦兴校长表示,希望青岛二中在教学管理、课程开发、优生培养、课堂改革、竞赛辅导、制度建设等方面对陇南一中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指导,实现陇南一中新的跨越,进而带动陇南市教育的大发展,最终实现海陆联姻、东西共进。

  “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的结对,其真正意义在于互相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创新,共同发展。”孙先亮校长表示,“可以充分利用好陇南的历史,自然等资源,给学生提供一些新的实践调研,两校的学生可以共同开展课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国家、为社会、为我们这个时代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