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武术进校园新模式 2018青岛市市南区武术散打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8-10-22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刘秋怡)昨天上午,为时两天的2018青岛市市南区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南京路小学正式拉下帷幕,大学路小学、新世纪小学、嘉峪关小学分获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张圣杨、程子航、张馨丹、周佳戎获得优秀运动员奖、滕伟、郑华、王勇、闫永凯、王腾、刘保川获得了优秀裁判员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南区教育体育局主办,英吉多·精英散打俱乐部承办,共有来自全区27所小学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活动的举办,能够不断增强市南区小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区青少年竞技体育运动的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大力提倡的武术进校园政策,巩固了市南区校园武术的丰硕成果。

  新模式新标准 续写市南区武术散打首次

  据此次比赛的承办方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负责人、山东省武术散打项目训练基地主任、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散打搏击委员会 副主任 曹安铭介绍:以学校为参赛单位、取团体总分的武术散打锦标赛不仅在市南区是第一次举办,在全国的校园武术比赛中也走在了前列。

  比赛现场,不少家长在观看比赛,有的家长告诉记者,让孩子学习武术散打,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能够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心理素质,让他们面对危险的时候,可以从容地面对。其中一位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将来会出国,让他从小学习武术散打,以免在国外能够保障自己的安全,作为家长,我们在家里也可以安心。

  扬传统在普及 力推精英武术进阳光校园

  作为青岛市政经中心的市南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校体育的普及和武术运动进校园的推广,目前,市南区已经把武术纳入了全区28所小学五年级必修的课程。山东散打队历来是全国武术散打的强队,而青岛又是山东散打的发源地,青岛有着雄厚的武术散打群众基础并培养了多名鼎鼎大名的散打名教头、著名运动员,现任国家散打队主教练 翟寿涛、山东散打队总教练 曹茂恩、散打王武状元 杨晓靖、三次世界散打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获得者 李康都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并都出自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而作为山东省散打队的前身,青岛精英散打俱乐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校园武术的推广。截止目前,已经将武术散打、搏击推广进入了20多所中小学。 身为青岛市唯一具备武术段位考评的俱乐部已经为近千名武术爱好者考取了武术段位,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称号,这次有幸承办市南区小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精英散打俱乐部做了充足的准备,为保障赛事的安全竞赛、顺利开展,主办方特别通过保准体育为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定制了武术散打专属体育保障,同时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了国际级武术散打裁判员、全国著名裁判刘瑞强担任总裁判长、全国武术散打馆校赛优秀裁判员 范兴平担任副裁判长。

  从比赛的全部进程看,整个赛事做到了安全竞赛、公平公正。相信通过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进一步推动武术散打这一极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在全区乃至全市的深层次推广和普及,强健青少年体魄,贯彻落实国家大力提倡的武术进校园政策,发掘青岛市武术散打的后备优秀运动员,未来在各级比赛中为青岛的武术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