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青春期孩子 “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走进上清路小学

2018-10-18 2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 “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如何应对叛逆”等关于青春期叛逆的问题,似乎一直是一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今天下午,民盟“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在青岛上清路小学举办大型公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青岛大学心理学导师家庭教育专家、华哥心理首席导师陈兴华教授主讲“解读青春期孩子”。陈教授就“青春期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解答,现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

  

  “作为家长,我们不要吝啬对孩子的赞美和肯定,要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发自内心的认可。”在讲座中,陈兴华教授围绕学生的习惯培养和青春期心理问题,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有趣的心理实验,给家长们讲解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必须思考的问题;指导家长如何在深层理解孩子的基础上,保护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明确叛逆期孩子的心理需求,充分发掘孩子的内在潜力;帮助家长通过家庭教育观念的转变积极调动孩子主动学习的意愿,让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家长们就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疑问,“陈教授,当孩子出现早恋的问题的时候,我应该用什么方式去正确引导?” “我们家孩子很喜欢画画,但是画画占用了太多的学习时间,作业本上,课本上都是他的画,我该怎么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陈兴华教授对此一 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家长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阵阵掌声不时响起,到场听课家长受益匪浅。

  

  “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家庭成长计划是在民盟市委和民盟市北区工委指导下,由民盟市北教育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公益服务进社区项目。旨在发挥民盟市北教育委员会名师的资源优势,借助社区平台,为社区的家庭提供学科辅导和家庭心理成长的公益服务。该项目自2016年开办至今,已经组织公益讲堂100余次,内容涉及英语、文学、百科、乡土、国学启蒙、非遗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记者获悉,2018年,为使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辖区内儿童,尤其是新市民子女、困难家庭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师指导,“百花育苑”项目将从“父母儿童心理成长课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外教课程”等方面为社区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学科辅导和家庭心理成长引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