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著搬上运动会 青岛七中学生精彩演绎奉上文化盛宴

2018-10-1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任聪聪)动感的歌舞、深情的诵读、投入的演绎……今天上午,青岛七中“品读经典  演绎精彩”主题运动会在青岛天泰体育场举行,入场式的方队展示中,各个班级用多样的方式诠释着对古今中外经典名著的理解,精彩的表现获得家长、老师们齐点赞。据介绍,此次运动会七中学子全员参与,师生、家长齐上阵,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运动会助力,极强的凝聚力让大家深感“团结就是力量”。

  精心编排呈现视觉盛宴

  别样方式诠释中外经典

  上午7点30分,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入场式各班方队的精彩表演引来学校老师、家长的围观。《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海底两万里》……一部部中外经典文学作品通过同学们的精心编排,立刻生动起来,不仅展示了文化精髓的魅力,也表现出七中学子深厚的文学底蕴和无限的想象力。初一一班为大家呈现的经典名著是《红楼梦》,短短几分钟的展示却将情景剧、书法、朗诵、舞蹈等形式都融入其中。班主任房璐璐告诉记者,这可多亏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刘玮杰的妈妈王燕参与了此次展示的编排,“其实大家聚在一起排练的时间比较短,但在节目策划、编排上费了不少力气,家长们主要进行故事架构,同学们则在编排的过程中出了不少新点子,新创意”。栾希瑶是初一六班的一名学生,他们解读的名著《三国演义》同样非常精彩,说起此次展示,栾希瑶很是感慨,“从编排到呈现其实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过程,这当中凝聚了不少人的心血,能够顺利展演,我们大家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运动赛事传递向上力量

  活动贯穿感受主题教育

  “此次运动会,希望七中学子能够展现出青春风采,不仅在活动中锻炼身体,更要体会运动中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状态”,青岛七中校长吴秀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对于本次运动会的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对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酝酿已久的力量,展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风采,绽放生命的亮丽之光。

  据青岛七中副校长刘晓梅介绍,本次运动会,是青岛七中“品读经典  演绎精彩”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大盛事,学校的读书节、艺术节活动均以此为主题,前期的读书节,同学们认真品读了诸多中外名著,也为此次运动会的精彩诠释打下基础。活动的贯穿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感受文学的魅力,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升华了教师、家长、同学间的感情,正可谓“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