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市市北区94所中小学集体缅怀先烈

2018-09-30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奏国歌唱国歌行队礼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像黄继光,董存瑞这样的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2018年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烈士纪念日”,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与市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北区教育局联合在市北区94所中小学校7.5万余名中小学生中开展“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烈士纪念日活动。

市北区关工委副主任讲话

少先队员代表发倡议

  今天上午,市北区关工委、市北区教育局、市北区崇德小学组织300多名师生来到此次纪念活动的主会场——青岛党史纪念馆宣誓广场,通过向烈士默哀、宣讲英烈事迹、演唱红歌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辈的浩然正气和丰功伟绩。在启动仪式上,崇德小学少先队员以红领巾的名义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倡议,号召全区青少年继承先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勤奋学习,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烈士事迹

宣誓

  “同学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神和灵魂,英烈虽逝,精神犹存,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你们是国家的未来,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少年。”市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雪兴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同学们的美好期许。此外,党史纪念馆的贾慧媛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位青岛英雄——周浩然烈士的感人故事。像这样的革命英雄成千上万,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书写着烈士们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精神的传承。记者了解到,市北区94所中小学校在今天上午第四节课,统一举行了“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参观纪念馆基本展

赠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青岛党史纪念馆向学校赠送了一批革命英烈专辑、青少年党史通俗读本等红色书籍,更好的让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青岛市唯一 一处保留至今的早期党组织籍贯所在地,也是青岛唯一 一处展示和宣传党的历史的纪念馆,展馆主要是由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和专题展厅三部分组成。此次烈士纪念日活动的举行,让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更好的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