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榜样少年引爆岛城 CCTV中国少年盛典青岛选拔赛报名火热

2018-09-13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文化中国,少年传承。近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都市频道联合发起的2018全国大型青少年榜样打造计划——CCTV中国少年盛典引爆岛城。今年是CCTV中国少年盛典举办的第三届比赛,少年盛典组委会首次在青岛赛区进行选拔,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全市五十余所学校学生参与报名,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大力支持。

  线上征集线下选拔 打造榜样少年

  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青少年国际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本届少年盛典的文化交流赛事活动将围绕中国十大地域文化中心的魅力人文展开,历时四个月,联动上千所优秀教育院校及机构,集结万名学生通过线上征集、线下选拔的方式,在每个城市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优秀表演战队或个人,用他们的作品向全国观众展示自己家乡独有的中华文明之城市魅力,少年盛典将为每一个有梦的榜样少年,打造一份专属自己的城市荣光。比赛选拔的消息一公布,就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参与,截止到今天,青岛共有五十余所学校推荐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同时开启社会自荐报名通道,符合参赛要求的学生可通过青岛大众网官方微信进行自荐报名,报名经审核后同样可参加线下选拔赛。

  少年盛典青岛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赛区预计在9月22日,23日进行比赛,共计4场线下选拔赛。选手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届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及参赛类别进行参赛场次安排,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参加青岛赛区颁奖典礼,并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赴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除此之外,比赛报名还开设了线上投票选拔通道,凡是在投票活动中,每个参赛类别前六名的参赛选手,同样有机会进入全国总决赛。

  多种类别多种形式 搭建广阔平台

  不少家长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给孩子一个展示的平台。像我们作为家长会经常给孩子找这样的比赛,就是想让孩子能够锻炼一下。”来自桦川路小学的家长说道,“孩子学习小提琴已经五年了,平时参加过不少的比赛,这次在青岛举办这样大型的比赛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如果有机会晋级全国总决赛,还可以跟更多的大师学习探讨,所以看到这个通知就马上给孩子报名了。”记者了解到,所有参赛项目分个人节目、组合节目、团队节目。本次比赛共分为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传统文化和书画类七个类别,各专业类别的每个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并获选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全国组委会专家评审团及导演团将秉承“文化中国 少年传承”的指导精神,在进入全国总决赛的优秀节目(团体/组合/个人)中,挑选出极具鲜明代表的优秀参赛作品,获得全国颁奖盛典的展演机会,并获得由全国组委会颁发的特制“金凤凰”榜样少年奖杯及2018中国少年盛典“文化传承之星”的称号。在全国总决赛优秀突出的表演团体或个人,将为其建立专属演艺人才档案,存入中国国际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少年盛典全国组委会演艺人才资源库,优先推荐参与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金鹰卡通卫视、重庆卫视、北京卫视等全国联盟媒体平台节目、晚会、影视表演、广告代言等活动,同时还将有机会作为中国榜样少年代表远赴国外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CCTV中国少年盛典青岛赛区组委会联系方式

  任老师:13210000110

  张老师:1766760720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