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俊院士全职加盟青岛理工大学 助力学校和西海岸新区发展

2018-09-11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9月10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在西海岸新区校区隆重举行高伟俊院士聘任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这是青岛理工大学自建校以来第一位全职引进的院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中的一大重要成果。

  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高伟俊院士夫人舒乃红,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逯鹰,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张伟星,副校长杨兴昌,纪委书记尹东峰出席仪式。副校长齐德义主持仪式。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青岛理工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活动开始,齐德义宣读了《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聘任高伟俊院士为我校教授的决定》《青岛理工大学关于公布2018年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谭秀森为高伟俊院士颁发教授聘书、博导聘书。高伟俊、王建祥、王亚军、谭秀森为“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揭牌。

高伟俊院士致辞

  心系祖国 投身教育事业

  高伟俊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前多年来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的深厚感情并表示,能够在教师节这一隆重的节日里重回人民教师行列,为祖国高等教育尽心出力,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内心百感交集、万分激动。

  谈及自己的决定,高伟俊坦言,“身为一名中国人,心怀对国家富强的自豪、祖国发展的憧憬,切身感受国家对人才的重视,感受山东青岛发展的迅速,通过与青岛理工大学多年的交流,感受到学校高速发展的吸引,深受学校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的精神感动,最终下定决心全力投身到青岛理工大学的教育事业中。”高伟俊告诉记者,青岛理工大学学已经拥有高瞻远瞩的领导团队、多学科融合的鲜明特色,和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在此基础上,愿将自己的“中国梦”与大家的“中国梦”共同汇聚;与大家一起,在世界学术舞台上,实现我们的梦想,共同为青岛理工大学谱写精彩的华章。”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共同努力 助推教育发展

  记者了解到,10号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凡利同志专程到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带来了节日的祝贺和期望。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还有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对青岛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引进高伟俊全职院士的过程中,给予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西海岸国家新区工委管委、黄岛区委区政府,对青岛理工大学雪中送炭、合作建设、全方位服务,为学校破解了重大发展难题和制约瓶颈问题,为学校、为教育开创新的美好未来。

  王亚军在讲话中表示,要牢牢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青岛西海岸国家新区和学校事业发展会势不可挡。对于一些工作不仅仅要真抓实干,还要紧抓快干,学校各项事业在发展当中,还需要通过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的创建,通过综合改革的方式,通过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来实现学校既定目标,助推西海岸国家新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对于聘任高伟俊院士为青岛理工大学专职教授这项决定,王亚军说道,“相信在高院士的带领下,我校建筑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的发展将迎来崭新机遇,获得强大动力;由高院士所领衔成立的“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将在推进绿色智慧城市有效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滨海城市生态环境,建立新型交叉学科—“海洋建筑学”的基础上,最终建成省域特色鲜明的“山东智造”人居环境技术品牌。学校将认真履行承诺,为高伟俊院士及团队开展教学科研服好务,为院士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相信在全校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青岛理工大学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学校以高院士受聘青岛理工大学为契机,以学校各类高层次人才引培项目为依托,积极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助推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全体师生将以高院士为代表的学术大师为榜样,继续发扬在高院士引进工作过程中盯上、靠上、拼上这样一种工作劲头,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把青岛、把西海岸国家新区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