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资助学生六年! 青岛23中教师播撒爱的种子

2018-09-09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2018年9月6日上午,青岛23中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来到学校寻找数学组陈俊老师,并为陈老师送来了锦旗。原来,陈俊老师因支教结缘了小逄同学并决定资助他完成学业,六年来的无私的付出和悉心的关照,让小逄同学铭记于心。小逄同学的到来,让大家发现这样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就在身边。

  据悉,小逄同学是胶南六汪镇的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中,而这一切在他5年级时被一场意外无情夺走,他的父母永远离开了他,他只能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日子过得非常艰难。生活上的不幸,让他变得很自卑,不愿意与其他同学交流,在他看来,自己会一辈子这样消沉下去。就这样到了2012年,陈俊老师到了小逄所在的六汪镇中学进行支教,见到了这个沉默不语,脸上永远都看不到笑容的孩子,一切都改变了。

  “之前我就一直有资助学生的想法,本身作为老师,就应该有这种大爱,这种无私的精神,再一个就是想给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当时执教的时候,我跟他们班主任住在一个宿舍,正好了解到班上有这样一个学生,得知了他家庭的不幸和艰难,就决定资助他完成学业。”当陈老师从小逄同学的班主任释老师那里了解到小逄的家庭情况后,马上决定每月资助小逄200元,并且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对小逄进行照顾,考虑到孩子比较内向,他经常找孩子谈心,努力帮助孩子走出内心的阴影。慢慢的,资助的金额由每月200元,变成了每学期1200元,哪怕因工作需要陈老师回到了23中,资助的钱款也会每学期定时汇到账上。不仅如此,陈老师还定期给孩子去电话,了解孩子的近况,时时鼓励他勇敢的面对生活,勇敢的追求梦想。时光飞逝,一眨眼6年时间过去了,小逄变得渐渐开朗起来,能够大方的与同学交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入了泰山医学院药学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临近开学之际,小逄一直想再看一看许久未见的陈老师,当面表达谢意,于是在他初中班主任释老师,和他姑姑的陪同下,他来到了23中,当见到陈俊老师后,小逄仍然显得有些腼腆,但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陈老师亲切的询问小逄的近况,当得知小逄考入大学又面临着高额的学费时,陈老师表示将继续资助孩子,帮助他完成学业。再次看到小逄同学,陈老师坦言道,“这么多年一直通过电话联系,很少见面,再次看到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脸上多了笑容,看到他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回报。”学校委派陪同的张永健副校长被陈俊老师的事迹深深触动,也向小逄捐助了600元。在临走之际,小逄递给陈老师一封信,在信中表示,要以陈俊老师为榜样,做一个传递爱心,为他人带去温暖的人。

  陈俊老师表示:“资助学生这件事并没有画上句号,而是一个逗号,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资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教师被称之为园丁,很多时候是源于他的工作是不断播撒爱的种子,陈俊老师的事迹,在他自己看来平常无奇,但却在不经意间,让这颗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青岛23中自建校以来,一直以来坚持德育为首,努力打造“ 礼仪修身,美德育人 ”德育品牌。通过 “过我中华节”、“ 学我中华文化”等教育实践活动,数典不忘祖,弘扬民族精神。正是这样的教学理念成就了像陈俊老师等一大批优秀教师。陈俊老师让我们知道了爱的力量,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青岛23中号召全体教师以陈俊老师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师德修养,关爱学生,以爱育人,用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种子,为崇高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