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诠释师者大爱

2018-09-0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教育工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通过网上展示、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局党组研究同意等环节,李珍凤等52名教师获得”2018 青岛最美教师”,其中王曙光等 10 名教师获得“十佳2018 青岛最美教师”, 现场演绎了平凡而伟大的师爱。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持续近4个月的报纸、网络和新媒体多渠道宣传报道,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近200万人次参与点赞,30余万人参与留言为最美教师送祝福、讲述感人瞬间,“最美教师”展示页面点击量接近千万人次。本次颁奖典礼以“最美”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神秘颁奖嘉宾、现场访谈、组委会授予颁奖词等方式讲述10位”青岛十佳最美教师”的感人故事。

  “十佳最美教师”中有多位坚守农村三十多年的一线教师陈英,有深受学生、家长爱戴的“妈妈”教师荣秀梅,有勇救学生一家三口的“翻墙”女教师崔金华,还有为青岛夺取多枚全国金牌的职教名师肖立飞,更有亲历青岛教育发展的独臂教师管慎才……在颁奖典礼的现场,他们是全市10万名教师的优秀代表 , 大屏幕上一个个感人的片段引起现场老师的共鸣,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作为老师,对职业的坚守和热爱。青岛市崂山区教体局的老师跟记者说道,“从事教育行业十几年,看到众多老师代表走上领奖台,其实他们代表的是老师这个整体。在身边在学校里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敬业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嘉宾有的是获奖者的学生,有的是获奖者的家人,虽然身份不同,但是他们都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支持。

  “我喜欢孩子,能和孩子们一起度过,我很知足。 ”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河西小学管慎才老师向记者说起他的教学感悟,“这是我作为老师的本职工作,既然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对孩子们负责。“他用一只独臂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了近40载,用一颗爱心给孩子们撑起了希望的蓝天。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奉献给了乡村的孩子们,他表示无怨无悔。

  青岛市教育局发出号召,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区市、各学校要深入挖掘 “2018青岛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岛教师的风采,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