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从小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2018-09-04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记者 任聪聪)和海军战士聊“我的中国梦”、聆听校长的新学期寄语、上一堂生动的海军发展史课……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李沧区实验小学“雏鹰展翅新时代 祖国发展我成长”开学典礼的现场格外热闹,同学们聚精会神,一同感受着这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也在聆听和与军人的接触中,体会着责任与担当,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中国海军博物馆宣展处处长 师丽青

  军人品质引师生赞叹  爱国情怀让责任装进心里

  “少先队员应该有维护海洋权益的责任感,有领海主权意识,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中国海军博物馆宣展处处长师丽青的一番话让同学们倍感振奋。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中,学校特意邀请了中国海军博物馆的相关领导参会,“有时候在电视上看或者听别人讲,学生们的感触不会特别深,但像这种跟军人面对面交流,去直观感受军人作风、品质的机会,一定能给同学们非常大的震撼”,学校大队辅导员高君告诉记者,不光要让孩子们听,还要让孩子们和海军互动,今年特别设计的和海军共同聊聊“我的中国梦”环节,让一年级的新生代表和中国海军博物馆的辅导员马增辉、退伍老战士肖国昌同台,一同讲述自己的“中国梦”,不仅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明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高熠斌是学校五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开学典礼结束后他表示,要为自己的五年级做好规划,“暑假已经把五年级的内容都预习了一遍,希望自己能把该学的都学好,同时去涉猎更多的知识”。

青岛李沧区实验小学校长 綦峰致辞

  九字箴言寄语新学期  励志教育让梦想照进现实

  “新的学期,我想送给同学们九个字,那就是有志向、有梦想、敢拼搏”,开学典礼上,李沧区实验小学校长綦峰为同学们送上“九字箴言”,并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点点努力,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说起新学期学校的打算,綦校长坦言,这“开学第一课”是一个开始,在新学期中,学校准备加强同学们的励志教育,这其中既要鼓励同学们去确立自己的志向,为自己设定目标,同时,也要引导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或者终极目标进行分解,学会给自己做规划,将目标逐步拆解,然后努力去实现每一个小目标,最终才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