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收获丰!“筑梦青岛 振兴乡村”莱西日庄镇儿童研学夏令营获点赞

2018-08-30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任聪聪)参观创客实验室体验动手动脑的快乐、进行安全应急演练学习安全知识、参观海信科技展厅和青啤博物馆开拓视野……今天,青岛市妇联、莱西市日庄镇振兴乡村工作队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了“筑梦青岛 振兴乡村”莱西市日庄镇儿童研学夏令营活动。莱西市日庄镇学生及带队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李丽代表青岛市妇联致辞,莱西市日庄镇振兴乡村工作队副队长胡伟为孩子们授旗,日庄镇院里中学邴露发言,表达了对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和感谢之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研学夏令营专门为同学们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的创客教室,孩子们饶有兴趣地体验了STAM“飞鸟工程师”课程,学习了灯飞鸟相关知识,大家团结合作设计制作飞鸟,并进行作品成果展示。随后,孩子们参观了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在这所涵盖公共场所逃生、消防、交通、自然灾害、防溺水、家庭应急、医疗自救等安全教育内容的安全应急训练专业场馆内,每到一个展厅,都会引起孩子们兴奋好奇地赞叹声。

  下午,孩子们来到海信科技展厅和青啤博物馆参观体验,了解青岛知名企业最尖端的科研成果以及百年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理念,开拓视野,提升人文素养。记者注意到,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郭文帅全程陪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交流。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脑洞大开,流连忘返,也度过了一段开学前的快乐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