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河学校人人享有“贴身助教” 心中有爱让品质教育遍地开花

2018-08-19 2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聊城一行十余人赴青岛银河学校考察交流

  大众网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任聪聪)今天下午,来自聊城的十余名教育工作者和企业家完成了他们在青岛银河学校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这所学校给学生们带来的变化简直是奇迹”“真正做到了给每个孩子成长的空间”“完完全全把课堂还给了学生”……透过离别之际的连连称赞和感叹,就不难看出,大家此行收获满满。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其实每年,来这里交流的考察团络绎不绝,大家带着好奇和期待而来,带着收获和感悟离开,早已成为常态,这里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教育人前来探秘。

两栖教育集团董事长韩昀臻介绍学校情况

  中英双语教学接轨国际化

  多语言课堂助力直升名校

  从起初的60名学生发展为现在的800名学生,从原有的双语部小学发展到目前的幼儿园到大学全日制线上线下教育集团,可以说,银河学校自2013年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据了解,青岛银河学校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12年学制的走读兼寄宿制学校,学校致力于英语特色化和国际化发展,融合了中西方教育理念。在这里,1-8年级全部实行中外双班主任管理,9-12年级的学生则根据个人留学指向有针对性地学习A-Level课程、ACT课程、AP课程等纯国际课程体系。这里既保留了中国义务教育体系的精华,在学习内容和形式方法上同时吸收了外国教育的优势,使学生既有扎实的中国学科教育的基础和基本功,又充满活力、创造力及探究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学校已经引进了美国用于英语能力测试的iTFP考试,每学期对学生们的英语水平进行内测,上学期我们七年级的大多数同学,英语水平已经达到申请国际优质大学的要求”,银河学校中学英语教学主管王邓一边展示着上学期同学们的成绩,一边说道,“其实,学生们虽以英文见长,但学校也为大家开设了多语言课堂”。据了解,除英文外,学校还开设了法语、日语、俄语、韩语等多个小语种,帮助更多学生进入母语国就读,畅通和拓宽了升学通道。

青岛银河学校

  两栖学程把课堂还给学生

  贴身家教实现学习“自助餐”

  课前通过线上进行知识点学习和练习,课上老师通过线下互动实现知识点的考察、加深和巩固,将传统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创造性的把静态的学习环节变为动态的听说、读写、问创演三大教学环节,将“互联网+智能”用到实处……“这里的信息化教学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借助信息化手段,真正实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学习上‘吃饱’又‘吃好’”,田凤奎是聊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说起此次考察,他坦言“真是期待已久”。早在2年前,他便与银河学校结缘,初识的良好的“第一印象”便深深留在了他心底,而此次专门过来考察交流,又一次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这所学校,让他不得不感叹。田凤奎告诉记者,银河学校打造的以学生的学为中心的个性化智能课程学习体系——两栖学程(LQ学程),让学生有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国际化“贴身管家”。在银河学校,每名老师、每个学生、每位家长都必备一个叫两栖蛙蛙的APP,打开这个APP,映入眼帘的便是各式各样国内国际线上课程,这是由数百位老师经过认真研讨精心打造而成,通过这个APP,学生们可进行课前学习、自主测试等,实现了哪里不会点哪里,随时学习不受限,关注学生们的学习差异,让学生们在学习上享受“自助点餐”,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拥有贴身家教。

学生利用两栖平台进行自主学习

青岛银河学校外教进行授课

  爱的教育助力学生共成长

  遍地开花优质教育人人享

  “我是因为关注自己孩子的教育问题才投身教育的,怀揣着一份爱,也希望能把这份爱无限的传播,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说起银河学校的成长及两栖教育的发展,两栖教育集团董事长韩昀臻颇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其实这都离不开一个字,那就是“爱”。银河学校正是以“爱的教育”为理念一路前行,所谓“爱的教育”,就是要尊重孩子的思想,用爱去创造教育环境和教育体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两栖教育也是“爱的教育”,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试想,处在四五线城市的孩子,甚至是遥远山村的孩子们,可能老师的普通话、英文发音都不标准,但他们依然能够拥有贴身的家教,而且这些老师还是来自国内外的名师,我们将这个变为了现实”,说到这儿,韩昀臻幸福地笑了,她希望能用科技推进教育的进步,开启大规模、低价格、高品质的个性化教与学普及的新时代。

  如今,青岛银河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已经在全国不少地方落地开花,青岛银河学校今年也在聊城开设了分校,同样秉承青岛银河学校优秀的办学理念、办学品质,采用LQ“两栖教育”模式,创设“互联网+智能”的双师型LQ学程育人生态,通过人工智能、脑科学等前沿科技,独创集优质教育资源为一身的新载体--学程,为老师和学生实现个性化的教与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贴身助教,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高品质的教育。今年聊城分校已开始招生,共开设了6个高一新生班、4个高三复习班、1个韩语国际班,每班均为40人,更多详情可致电范老师13562017197进行咨询及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