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小小特种兵” 青岛娃团结协作释放大能量

2018-08-07 22: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皮划艇初体验感受协作的重要性、卡丁车拼速度考验敏捷思考力、队列军姿练习体会军人的伟大、一封家书品读父母真挚的爱……8月6日,青岛大众网“小小特种兵”励志成长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三天两夜的训练,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让孩子们瞬间变身“小小特种兵”,在玩儿中学,在体验中成长。行程过半,孩子们忘了想家,而微信群实时的直播,也让家长们纷纷点赞。

  体验式学习 团队协作共成长

  记者了解到,“小小特种兵”励志成长夏令营旨在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别样的暑假,在体验中得到历练和成长。为此,夏令营中特别安排了诸多备受期待的项目,如:皮划艇训练、卡丁车体验、真人CS、马术体验等,增加同学们的见闻和经历的同时,能够让大家在体验中感悟到协作的重要性。在拓展训练中,一起观看《奇幻森林》,从中体会到了人和动物、和自然之间的相处之道;穿越 A4纸游戏,同学们一起商量对策,一起动手,在失败中反思并积累经验,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同学们背对背手挽手,从刚开始的抱怨和沮丧到后来的互帮互助,团结一致 ……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感恩教育  爱小家更要爱大家

  出门在外,没有什么能比一封爸爸妈妈亲笔写的书信更加直抵心底。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理解和感恩父母,出发之前,训练营的工作人员特意给父母们交代了一个小任务——给孩子写一封信。行程第二天,同学们终于读到了父母写给自己的信,不禁潸然泪下。大家无从知晓信中到底是怎样的表达,或许是思念,或许是希望,又或许是期待。但从同学们的眼泪中,从大家的啜泣中,读到了温情与感动,而最后同学们发自肺腑的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成为了这个夏天送给父母的最好的礼物!感恩教育环节,不仅让同学们学会爱父母,爱自己,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爱“大家”,爱我们的祖国,就像同学们最后高喊的那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是同学们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两天时间,同学之间从陌生,拘谨,到彼此的信任和默契,他们收获的不只是生活技能,更多的是友谊,是童年美好的回忆,还有让他们受益终生的感悟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