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百万学生“舌尖安全”!青岛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8-07-2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今天上午,青岛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李沧区王埠小学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久明、市关工委关爱帮扶指导团执行团长孙佩英、执行团秘书长元伟,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处调研员李久刚、李沧区关工委副主任赵同臣、李沧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刘奎彬出席此次活动,市教育局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姜文义主持活动。市教育局、市食药局,各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学校10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摩了李沧区王埠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成果。

  家校联合  共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旨在推动全市中小学不断增强学校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和技能水平。启动仪式上,姜文义集中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对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青岛王埠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宣读了“青岛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倡议全市师生家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食品安全观念,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李沧区教体局体卫艺科负责人毕宏君

市北区北仲路第一小学校长马燕

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栾巨轮

  食堂建设 学生吃上满意餐

  李沧区教体局、市北区北仲路第一小学、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分别作典型发言。李沧区教体局体卫艺科负责人毕宏君以《以“高标准”促规范 以“高标准”抓提升》为题作专题汇报,并分别就“食堂建设”“规范管理”“食育文化”等三个方面,将李沧区近几年来在食堂建设、日常管理、特色活动的名号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市北区北仲路第一小学校长马燕以《学生营养餐 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题,从“提升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凸显营养第一”“强调绿色科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自开办食堂以来,如何改善学生膳食营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成功做法,介绍了学校如何将爱心营养餐真正做成师生的安全餐、放心餐、满意餐的实际做法;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栾巨轮以《城乡一体 全域推进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为题,就西海岸新区“城乡食堂一体化实施的基本情况”“新区食堂建设管理细则”“工作的实施成效”以及“下一步的规划和打算”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西海岸新区5年来加强学校食堂建设,让孩子吃上有营养的放心饭,让食育文化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部分,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的成功做法。

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

  “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在宣传教育上要有新成效,在安全措施上要有新措举,要以全面新建‘标准化’食堂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重视并抓好食品安全和学生营养改善工作”,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建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中参观了李沧区王埠小学的学生营养餐面点展示,并参观了学生食堂以及烹饪过程,并对学校食堂的建设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学校食堂工作是教育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李沧区在市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将食堂建设列入政府实事推进提高。自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1.5亿元,新建、改造学校食堂40所,总面积3.4万平方米,仅2018年就新增餐位3689个,目前在校就餐人数占到学生总数的97%。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学校食堂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多所学校荣获省市级示范单位称号。据悉,今年李沧区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建设,完成4所标准化食堂创建,新增面积7000余平方米。管理上做到高水准运行,让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