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海信集团“联姻” 共建海信学院

2018-06-08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海信集团副总代慧忠为海信学院成立揭牌

  大众网青岛6月8日讯记者 任聪聪)视频回顾合作历史、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为海信学院揭牌、校企双方代表发言……今天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海信集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海信学院成立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代慧忠带领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院长覃川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仪式。海信集团员工和青岛职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记者了解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自办学以来,依靠合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并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自2005年学院第一批海信质量工艺班成立开始至今到海信集团工厂实务和实习学生共计930多人,毕业就业人数也在400人以上。根据协议,双方成立的海信学院与信息学院合署办公;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建海信国际人才后备班;逐年扩大现代学徒制招生规模;海信集团为青岛职院设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教师研修基地,共同打造“海信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双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进行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和课题申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双方加强工匠精神建设,开发以海信企业文化为主的工匠精神教材,推进海信文化进课堂,全面打造海信文化育人环境。

海信集团副总裁代慧忠致辞

  “海信集团历来重视与驻青高校的合作,重视自主研发和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各分公司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合作,引进技术做大做强,走‘产学研一体化’的科学发展之路”,海信集团副总裁代慧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海信学院的成立,为双方搭建了深层次的合作创新发展平台。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深化领域,拓展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海信集团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青岛职院院长覃川致辞

  “海信集团不仅是传统家电企业,更是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方面高新企业,其与学院培养高素质和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目标高度吻合。今天,双方再次携手,合作共建海信学院,既是打造高水平专业团队与科研平台,探索校企共建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深度合作办学将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信学院揭牌、签约仪式会议现场

  仪式结束后,青岛职院与海信集团校企合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及机构人员组成名单。海信学院的成立翻开学院与海信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标志着青岛职院与海信集团的合作的内涵更加深入,合作的领域更加宽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