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2018青岛市中考三大服务措施 成绩可微信推送

2018-06-02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6月2日讯记者 金鑫)6月2日上午,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从市招考办举行的2018年高考中考媒体开放日中了解到,青岛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共有1593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69432人,八年级81858人,莱西市七年级8091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笔试104个考点,其中九年级91个考点2353个考场,八年级99个考点2768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1个考点275个考场。

  3项服务举措 中考成绩可微信推送

  九年级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报告单服务。市招考办今年继续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分析结果不与招生录取挂钩。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今年考试成绩分析功能向高中段学校延伸,使录取学校“未见其人,先见其学”。

  中考成绩微信订制推送服务。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在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考办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将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中考成绩推送微信订制时间:6月15日——7月6日。

  中考成绩证明网上自助打印系统服务。为方便考生,减少为出具中考成绩证明而奔波,根据市政府大力推广网上行政,努力实现让老百姓“零跑腿”的服务目标,市招考办今年推出了网上“中考成绩证明网上自助打印系统”(具体网址待发布),以方便需要使用中考成绩证明的考生。

  中考注意事项:

  全市考生可于6月4日在各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外地回青、往届生到辖区招考办),请考生和家长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四区及城阳区、高新区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6日15:00至17:30;其他区市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0日16:30至17:30;八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3日16:30至17:30;莱西市七、八年级考生由莱西市自定。考生只能看考点,不能进入警戒线封闭区域,不允许进入考场大楼。第一场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请广大考生家长不必担心。建议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导航软件规划线路,减少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建议乘坐公交前往看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