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大峡小学牢把安全关 应急综合演练让安全意识“落地开花”

2018-05-25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陈栋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陈栋)“一楼档案室不慎失火,请同学们有秩序下楼逃离!”“同学们,一定要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前行!”......5月24日下午,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展了2018年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活动,通过对防火、防溺水、防暴力等多个方面的演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实操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及灭火器的培训使用;场景模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及水上(乘船)应急逃生演练;互动体验:温馨巴士(公交车)反恐防恐应急逃生演练。同学们在亲身体验当中学习和掌握系列安全知识。“使用灭火器记住几个字,一提、二拉、三压”“穿戴救生衣一定要牢记打死结”“发生事故先保命,其他财产不重要”“海上救援电话是12395,谐音就是123救我”……活动中,各个环节学校都邀请到了专业人士为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科普和指导,一个个朗朗上口的小窍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安全知识的记忆。王羡文和路振轩是学校二年级三班的两名同学,别看只有二年级,说起安全常识和自救知识,他们可是说的头头是道,还主动拉上自己的小伙伴给记者展示逃生姿势,看来,在八大峡小学,学生们早就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学校配有多个应急消防设施点,消防应急柜、应急储备箱、微型消防站等设施随处可见,防尘口罩、防火服、急救箱等设备一应俱全”,学校总务副主任魏小川介绍说,一旦出现险情,学校可以立刻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学生安全。二年级三班的王羡文和路振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防知识已经牢记于心,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对保护自身安全有很大作用。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青岛八大峡小学校长邱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安全教育,坚持每月一次安全演练,内容涉及消防、反恐、防火、防溺水、地震演练等等,每周还开设一次德育大讲堂,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安全无小事,平常的一点一滴的积累都很重要”。记者了解到,这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邱琳还给全校同学布置了一个小任务——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回家讲述给父母,并准备在家长会上进行检查,让安全知识真正在每一个家庭中“落地开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