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体育俱乐部落地二中分校 拓展优质体育资源支持学生个性发展

2018-05-18 2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任聪聪)16个体育俱乐部供学生自由选择、高水平教练手把手指导、众多高大上项目让同学们直呼“过瘾”……18日下午,青岛二中分校体育场上格外热闹,学校体育俱乐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据了解,学校此次共成立了街舞、跆拳道、棒球、高尔夫、散打等16个体育俱乐部,聘任的高水平教练中不乏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项目全国冠军等,助力同学们优势体育项目的指导和提升。全体高一年级的同学根据喜好自由选择加入相应体育俱乐部,并进行了俱乐部的首次训练。

  记者注意到,此次开设的不少体育俱乐部对学生们而言还有些陌生和新奇,高一4班的朱晓婧选择学习她一直向往的棒球,“以前看电视经常看到里面有打棒球这个情节,所以很向往,但没有机会学习,这下好了,在学校就能学习,很方便”,说起自己选的棒球俱乐部,朱晓婧满脸的开心。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其实青岛二中分校的阳光体育运动一直开展的有声有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健美操队赢得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第一名;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体育技能的提升,不单单是能够让同学们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体育项目的练习,提升整体素质,这对学生而言是受益终生的,青岛二中分校副校长张瑞玲表示,为了能够提供学生们真正喜欢的体育项目,前期学校特意进行了学生调研,广泛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看来,文体活动从一定程度上,能够锻炼和提升学生们的抗挫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吃苦耐劳的品质等,而这些能力和品质对每一个学生的长期成长和发展来说都非常重要,有助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在活动过程中,张瑞玲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以教练的高标准示范为榜样,努力学习体育知识,提高体育技术和技能,开阔视野,向体育运动的高水平发展,不断获得成功的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