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办学齐倡议!青岛市百余家民办校外培训机构集体亮承诺

2018-05-18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任聪聪)“我们必须做到规范办学、良心办学、诚信经营、创业立业、奉献社会。培训机构分会各理事单位坚信:提升教育品质,加强行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是正道……”,今天下午,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举办了“规范伴我们前行”民办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办学倡议活动,来自全市100余家中等以下文化类培训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参与了活动,青岛市及各区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

  活动仪式上,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和终身教育处处长李业庆在活动仪式上详细解读了,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青岛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江玲代表协会向全市教育培训机构发出了规范办学倡议,5所教育机构代表发言,全体与会人员最后在倡议书上签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学业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结果是孩子“犯迷糊”,家长“很焦虑”,家庭关系经常处于冲突状态,社会对此反响强烈。尤其是一些非法机构,迎合部分家长“考名校”、“突击拔高”的心理需求,打着“不能输在起跑线”的幌子,推波助澜,以所谓“名师辅导”为“噱头”,非法举办所谓各种“精英班”“尖子班”,实行“保分承诺”,招揽学生,不仅导致了投诉事件的增加,更严重的是扰乱了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损害了合法机构的正常经营。

  为坚决制止这种情况的蔓延,青岛市本着“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的原则,采取“政府多部门、校内校外、业内业外、家长社会联动”的方式,在加强课程作业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课外辅导服务的同时,集中开展对违法违规办学机构和行为的集中治理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保证身心健康。此次活动是业内规范办学的一项重要措施,体现了民办教育培训的态度和向社会做出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