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校比“技”招生 中职招生大集被“挤爆”

2018-05-06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6日讯记者 金鑫)“这个专业能学到什么?”“多少分报考学校有把握?”“未来怎样就业?”……5月6日上午,2018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有37所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在招生咨询会上设展接受职业教育中考招生相关政策的咨询。面对报考中职学校,专业技能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问题成为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学校技能引关注 专业老师齐上阵

  上午8点,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偌大的操场已经被学生和家长挤满,为安全考虑,本次咨询会还专门在入口处设置了安检环节。“这个专业都能学到什么?”“未来能找什么样的工作?”“学校都有哪些实践基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和家长带着各种疑问,将每个展位都围得水泄不通。而各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以及专业老师则齐上阵,从专业设置、专业技能、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耐心细致的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在咨询会现场,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于越告诉记者,家长们更加注重人才培养,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今年取消了旅游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以及航空专业,将着重培养外经贸类人才,为学生打造新的发展平台。

  除此之外,青岛旅游学校的展位前也被围的水泄不通,不仅有专业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在展位旁边还有招生面试环节。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孙信成表示,由于行业的变化,学校不能再以传统的模式进行教学,学校必须顺应发展变化,与市场接轨,才能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技能,具备个性化定制服务的能力,优质就业。

  “这个专业很高大上,我得赶紧看看!”在咨询会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学生正围在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的展位前,原来为满足市场、企业需求,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未来发展空间,学校首次设置了环境监测技术专业,招生名额只有100名。除了专业基础课程外,还有专业核心课程,学校老师和企业工程师将一起联手打造环保精英。

  学生专业选择多 普职融通班受追捧

  “我们来看看普职融通班,这样孩子机会也多一些。”刘女士告诉记者,和孩子商量过后,他们认为普职融通班文化课、技能两不误,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少家长都来咨询普职融通班。”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招生实训处主任管慧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普职融通班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家长们会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基础进行选择。”据悉,今年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药剂专业的普职融通班将与青岛二中合作,进行资源共享,不仅让职校学生更加深入的学习文化课,同时也为普高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职业体验。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为了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青岛电子学校今年还设置了中美国际本科(3+3),学生不仅可以与国际接轨,还有机会进入知名IT企业实习或进修。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开设了首批试点综合育人普高班,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据悉,在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招生咨询会的同时,全市还有80所职业院校及其合作行业企业、近20万学生参与“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青岛职教义工志愿服务”“劳模进职校”和“媒体职教行”等版块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