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南区为文明校园打造“沃土”

2018-05-04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4日讯记者 金鑫)用沙画做剪影、用陶笛奏响乐章、和爸妈做志愿……5月4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办了“文明校园 礼遇世界”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传播文明礼仪,引导师生争做正直、有礼仪,守规矩的人,形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文明新风尚,提升了文明素养。

  我们的市南这么美,我们的礼仪更要美”,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在活动中看到,学生、家长、教师围绕“文明市南·我的家”“文明校园·我行动”主题,通过朗诵、故事分享、合唱、联唱、发倡议等多种形式,传播文明礼仪,引导师生争做正直、有礼仪,守规矩的人,形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文明新风尚,提升了文明素养。

                                   

  据悉,市南区教体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宣传教育与美德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了“争做美德少年”“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读书活动、“学国学 诵经典 传美德”大赛,全面提高了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为学生的文明生活、幸福成长奠定基础。

  据介绍,为稳步推进市南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不仅将学好、用好《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将利用国旗下演讲、班队会、专家讲座、讲故事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仪表、文明社交等方面、通过教育引导、主题活动、道德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教师积极参与,扎实深入推进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文明校园是帮助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市南区中小学继续围绕“六个好”的创建标准,把学校建成弘扬红色基因的高地、培育传统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深化“德润校园”品牌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