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教育的引领者!二中分校家长开放日 特色教育获家长点赞

2018-05-03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3日讯记者 金鑫)互联网教学观摩、近距离感受校本课程、走进社团感受丰富多彩的课程……5月3日下午,青岛二中分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们走进二中分校校园,亲身体验校园文化,通过参观、体验以及充分的交流,不仅增进了大家对青岛二中分校的了解,同时家长们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支持个性发展 个性成长获点赞

  “校本课程这么多,还真是高大上”“互联网教学真是又快又准”“特色社团肯定能让孩子充分发挥优势”……在下午的参观体验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家长们时不时相互讨论,不禁发出感慨。在互联网教学观摩中,大家走进数学、语文、化学、地理等学科课堂,初步了解了学校PAD教学的情况;而各式各样的校本课程,更是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更多的可能性;而接下来参观的学生食堂、宿舍、体育馆、实验室、创客教室……更是让家长们连连赞叹。“学校里面设施真齐全啊”参观过程中,家长们边看边交流,还不忘用手机拍照、录小视频,以便拿回家给孩子看。

  

  

  “PAD教学在于拉近师生间的交流,而不是人机交流。”据悉,二中分校一直在进行“互联网+”的教学改革,不仅可以通过PAD,搜集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将大量的数据信息化,而且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老师的角色由传统的授业者变为方向的引领者。据介绍,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学校还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发展的多元化平台,进行了基于传统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探索与实践,提升了全员自主学习能力。

  学院制管理显优势 打造多元化发展平台

  “我们不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应该综合的去考虑孩子的未来。”青岛二中分校学生发展处主任张金堂在与家长交流时说道,“我们需要搭建一个平台,找到孩子们的优势所在,并将优势发挥到极致。”据悉,为了推翻传统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优势,青岛二中分校依据学生兴趣爱好、优势智能,设置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等六个学院,每个学院配置学院发展顾问,进行全员育人导师管理。

  同时,学校还通过多种方式开发整合出80余门校本课程,其中学院特色校本课程近30门;学校还创建了38个特色星级学生社团,定期开展各类特色社团活动,并定期进行星级社团评选,为了能辅导学生研究性学习,加强对学生的高端引领,学校还依托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金融机构等资源,建立了38个学生优势发展实践基地,建立客座专家资源库,聘请了30余位客座专家。

  附青岛二中分校2018年招生政策

  记者从青岛二中分校获悉,2018年青岛二中分校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招收10个教学班,每班人数控制在40人以内,开展小班化教学。另招收20名艺体类特长生。

  

  咨询电话: 8578518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