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需有方!青岛市优秀父母组团支招家庭教育

2018-04-25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陪伴少唠叨 遇事多商量”“别总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今天下午,青岛市“教子有方”优秀父母巡讲团成立暨首场巡讲活动在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举行,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巡讲团成员和家长代表160余人参加。刘敏、吕洁、闫军、梁力等四位“教子有方”优秀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教子故事,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首席专家刘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家长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

  “我们的行动代号是‘以慢治慢’,我们不仅有台词还有剧本呢!”活动现场,“教子有方”优秀家长的经验分享获得了大家的连连称赞,有趣的故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更是优秀经验的借鉴与分享,原来与孩子们的沟通可以这么轻松、开心。记者了解到,青岛市“教子有方”优秀父母巡讲团由历届青岛市“教子有方”优秀家长组成。巡讲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宣传优秀教子经验,带动更多父母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和水平,倡树良好家风,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优化的家庭环境。下一步,巡讲团将深入学校、社区等广泛开展巡讲活动,通过讲教子好故事,影响带动更多家长进一步重视家庭教育,增进家庭教育智慧,推动提高家庭文明水平,以好家风支撑起岛城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过程中,同时还成立了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好爸好妈俱乐部,这是全市首个依托家长学校成立的好爸好妈俱乐部。旨在让全市家长学校、社区“父母学堂”及其他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成立好爸好妈俱乐部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让好家教好家风在岛城蔚然成风,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