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育中考测试仪器再升级 实时出分全程录像保公正

2018-04-24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任聪聪)用仪器检测替代人为判断,不用计数、不用发号码牌、不用打分,考试全程录像,现场出分,利用无线传输,一刷IC卡就能立刻知道自己的得分和等级……今天上午,记者来到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崂山二中考点,先进的设备、快捷高效的流程以及准确的数据采集及传输,让师生、家长为之点赞。据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介绍,今年体育中考的考试设备进一步升级,所有考试项目均采用仪器测试,现场通过显示屏就可看到考生的考试成绩,三项测试结束后,考生现场按手印确认成绩,进一步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于4月23日拉开帷幕,共进行3天,于25日结束,考试共设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二中分校、崂山二中五个考点。外地回青与本市考生同时进行。缓考考生于5月3日在青岛一中考点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生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学校也可统一统计集体报名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7所初中学校152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考试项目和评价办法延续了去年的政策,考生有多项选择的机会,男、女考生各分12类项目,选择余地很大,有利于考试生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为了给考生营造公开、公正、透明、规范、严谨的考试环境,学校不仅更新了先进的全新设备,同时,也对服务的老师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青岛崂山二中校长翟召东告诉记者。在考试现场,记者注意到,各个考试项目的仪器测试能够快速准确地记录考生成绩,并进行无线网络传输,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高了考试效率,确保了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就长跑这个项目来说,以前老师需要发放号码牌,按照次序安排考试,还要负责观察考生,记录最终成绩,非常忙,生怕出差错”,来自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的纪志敏是崂山二中考点的副主考,她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学生的身上都有一个感应器,起点终点自动感应,成绩自动录入上传,极其便利,“这样一来,差不多能节约2/3的时间”。而来自崂山八中的考生曾宪萌也表示,整个考试流程非常快捷、高效、准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