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是最好的教育!2018青岛市中外家庭教育分享会 专家支招做“智慧父母”

2018-04-1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任聪聪)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如何让孩子顺势而为?作为父母,应该怎样激发孩子的潜力?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如何为教育留白?……4月14日,由青岛市妇联、青岛大众网主办,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墨尔文中学协办的“适合是最好的教育——2018青岛市中外家庭教育分享会”汇聚岛城诸多教育专家,精彩的教育理念和观点分享,赢得了与会家长们的一致点赞。

  “孩子就像是一颗种子,你埋下去的是什么种子,长出来的就是什么植物,我们不能期望一个花菜种子长出牡丹”,分享会上,青岛市家庭教育首席专家、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启辉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个“根雕”的故事讲起,告诫家长们,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教育的本质,顺势而为。活动过程中,青岛墨尔文中学董事长助理王文彬进行了《国际教育面面观》主题分享,全面分析了逐渐成长起来的00后们未来面临的社会和就业环境,从现实出发,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及综合素养的培养支招。

  在此次分享会上,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的给予学生和家长启发和引导,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学生为大家进行分享:现已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录取的辛子琪同学,就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围绕时间管理、设定目标的重要性以及自省力和学习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记者注意到,在分享过程中,她反复提到的“自省”让她受益匪浅,而这也离不开家长从小的引导;另外一位即将前往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学习的赵硕同学,则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英国墨尔文中学读书的感受和见闻,别样的求学经历让家长们听得入迷,精彩的分享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围绕“适合的教育”,嘉宾们在最终的圆桌论坛环节各抒己见,也让家长们真正感受到了“适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教育不能简单的以好坏作为区分,从来都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也应该遵循这样的教育本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青岛大众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家长们做“智慧家长”,让“适合的教育”在每个家庭中落地开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