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奏响主旋律 七中运动会尽显青春魅力

2018-04-08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曲顺 金鑫)手拿向日葵、身穿汉服、婀娜的新疆舞……踏着春天的脚步,青岛七中主题运动会于4月8日在中联运动公园举行。

  “看,各国球迷正向我们走来!”据悉,今年的运动会中,每个班级的学生必须提前开展研究性学习,深度研究一个国家的发展历史、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在开幕式上通过智慧编排,将各国的历史与特色呈现出来。精彩的表演,让运动会将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青岛七中校长吴秀伟表示,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无限想象力为运动会增添了更加多元的元素,不仅是对于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全体师生展示风采、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从前期策划、入场式到项目比赛全程都由老师、学生和家长合力筹划,独特的入场式、有趣的亲子运动、声势浩大的啦啦队成为本次运动会的亮点。除了传统的比赛项目,运动会还加入了很多特色运动项目,如同心协力绑腿跑、击鼓颠球,老师、学生和家长齐上阵,共同参与到比赛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班级靓丽的成绩后面都站着一个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和一群家长义工。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学生,渴了递上水,饿了有糕点,比赛成绩不理想时有暖暖的鼓励。虽然领奖台上没有他们的奖牌,但他们是赛场上那最美丽的风景线……

  本次运动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和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班集体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家长从入场式和比赛的全程参与,使教师、家长、同学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的体育才华得到了展示,个性得到了张扬,将“青春无畏,逐梦扬威”体现的淋漓尽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