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趣味运动碰上传统文化 青岛外事学校2018春季运动会让学生“发光”

2018-04-04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金鑫)头戴羽冠,身着汉服,来一段古词朗诵;手拿粽绳,挥舞衣袖,赠与美好祝愿;姑娘们舞动裙摆,来一段异域风情的舞蹈;戴上墨镜,来一段最流行的“海草舞”……4月4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18年“朗越杯”体质健康检测暨春季趣味运动会在中联体育场激情上演!本次运动会旨在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与热情,充分释放青春活力,为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

 

  传统文化 打造特色校园

  “瞧,他们手拿五彩粽绳……”活动现场,伴随着解说员慷慨激昂的姐说,青岛外事学校高一、高二的1130余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列成方队入场。为了能够充分展示班级特色并融合传统文化及国际文化,各班各出奇招,创意十足。据悉,运动会开幕式以展示国际文化为主题,是校长褚维东提出来的,这个传统从2015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

  “孩子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变得越来越开朗,体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石女士是青岛外事学校2016级4班侯超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她非常信任学校搭建的平台,也很高兴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据了解,青岛外事学校多年来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以发挥学生特色,打造属于学生的幸福校园为目标,坚持家校合育全面人才。今年的春季运动会,学生们更是天马行空,各自演绎着自己心中的传统文化内涵。

  趣味运动 尽显外事精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春季运动会不仅有文化风采的展示,同时还有体质监测以及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上,学生们互相加油的动听声音、不气馁的坚持脚步……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了每一位外事学子的身上。“我特别喜欢今年的趣味运动会,我们不仅曾强了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为了能够跑得更快,我们每天都锻炼。”外事学校高二一班的王琪琇高兴地说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毛毛虫竞速、四人五足、传呼啦圈、乒乓球接力、趣味接力、托球跑接力等多个项目。

  “趣味运动会可以使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项目中来,团队协作能力、身体素质都得到了提升。”青岛外事学校副校长姜封祥表示,学校采用趣味加全体健康体质检测的方式进行,目的在于督促全体学生积极投入体育活动中去,同时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据了解,为落实体育艺术2+1,外事学校体育组老师以课堂为主渠道,以学校成立的36个社团为主载体,根据学生兴趣传授各种体育技能,拓宽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为促进学生的体质健康以及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