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青岛五十八中“艺术之旅”出新意 师生联合奏响主旋律

2018-03-31 2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金鑫)慷慨激昂的旋律、跌宕起伏的剧情、经久不息的掌声……3月31日,青岛五十八中“金钥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和“青潮剧社”2018春季公演在学校礼堂联袂上演。

  聆听——交响乐的“艺术之旅”

  随着《红旗颂》的音符跳跃到耳中,大家开始屏住呼吸聆听交响乐娓娓道来的故事。《沂蒙山小调》、《加勒比海盗》、《乔家大院》、《九儿》、《金色的炉台》、《轻骑兵序曲》一首首经典的名曲在礼堂里演奏,70名学生在山东特级教师宋瑞兰的激情指挥下,以娴熟的技艺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唯有震撼可以形容。”

  据悉,青岛五十八中“金钥匙”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省第一个由在校学生组成的大型交响乐团。乐团自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专场音乐会,现已成为全国中小学“旗舰”乐团。近年来,有200余名乐团成员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名校。学校办公室主任袁忠珂告诉记者,“乐团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不仅提升他们的各项能力,还有利于孩子们的多元发发展。”

  观赏——戏剧的融合新意之路

  “快!开始表演了!”音乐会结束后,“青潮剧社”2018春季公演在一段轻松幽默的开场中拉开了序幕,戏剧以一个因痴迷网络游戏的男生为主线,淋漓尽致的演绎出了学生在青春期成长过程中自身的烦恼、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整台演出不仅是一场表演盛宴,还在全程英文表演的同时,融合了主持、舞蹈、街舞、音乐等元素,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全程用英文进行表演,从寒假之前就开始排练,真的收获很多。”青岛五十八中高一二班的杨凯歌告诉记者,“青潮剧社”成立于2017年,平日里,老师不仅从风俗、文学等方面引导大家多学习、多沟通,还会向大家介绍国外的文化,同学们不仅变得更加自律而且更具有国际视野。袁忠珂表示,“这其实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在这种环境下,能够更全面的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培养自信心,思维也会变得更加开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