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少年 创客筑梦! 青大附中第十届科技节活动正式开启

2018-03-3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耿凡超)“无人机表演、社团成果展示、自编自导微电影放映……”2018年3月30日,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校园内热闹非凡,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了第十届科技节暨第三届创客嘉年华活动。

  据记者了解,此次出席开幕式的人包括青岛市教育局林光琳副主任督学、民终处房昆副处长、华青教育集团高文强董事长、李蛟龙总经理、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刘海军院长、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张挺主任、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高新区分院朱祥山院长、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褚加志主任等十余家合作单位,以及青岛一中、青岛九中、青岛十六中、青岛三十九中、崂山一中、崂山二中、青岛电子学校、青岛新世纪学校、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等十余所学校的校级领导。

  “创”赢未来  “客”出梦想

  “学校创新教育发展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也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开幕式上,张凤瑛校长对学校创新教育成果进行了总结,强调动手实践,亲身体验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敢于幻想,勇于探索,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得到发挥、潜力释放。张校长表示,科技节中的各项活动,都是学校各个学科教育教学的延伸,是一堂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科技比赛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希望每个同学都能通过科技节的各项活动,都能得到启发,得到锻炼,从而获得成长,实现心中的梦想。

  据了解,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已成功举办十届科技节,截至目前,共有86名同学获得国家专利,累计有1470人次获得各级各类科技比赛方面的奖项,规模宏大,创意新颖、内容丰富,给学生们搭建了科技创新方面的成长平台。

  舞动青春  共创筑梦

  操场上,放飞的五彩气球、空中旋转的无人机、叹为观止的高科技、充满自信活力的表演让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校园增添了自豪的气息,活动过程中,一支支各具特色的队伍在操场上尽情挥洒青春,出席的领导们一一走到早已做好准备的团队前,观看着花样缤纷、形式多样的表演和成果展示,惊喜不断,精彩连连的一个个表演引来了大家的高度的赞许,张校长更是为学生们的优秀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科技节包括科技比赛项目和创客嘉年华两大板块,由科技模型类比赛、结构类、艺术类、机器人类、紧急返回、科技狂欢节之“大头假发”、头脑奥赛项目之“太空之旅”、无人机钓瓶竞赛等项目组成,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并且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带给现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开幕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各自创客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科技节大赛的比拼,比赛过程中,学生纷纷积极的融入在其中,在不同的区域内进行着活动。初二十三班的徐子洋同学告诉记者,“通过科技节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能力,同时在大家相互分享心得、相互学习技巧的过程里,能够不断的接触新的事物,提升学习和思考的热情,培养独辟蹊径的创新精神,让自己享受了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