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出彩!国际演讲搬进崂山一中 助力学生点亮出彩人生

2018-03-25 2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3月24日讯记者 任聪聪)自我掌控出彩人生的王兴凯、病痛中用温暖扬起色彩的乐观女孩胡海韵、勇敢直面缺点的耿直男孩杜宇翔……3月24日,青岛崂山一中的报告厅内异常热闹,TEDxYouth演讲青岛崂山一中专场活动正在进行中。舞台、灯光、掌声、欢呼,崂山一中的同学们在台上用语言讲述着自己的生动故事,也展现着自己别样的出彩人生。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平凡的高中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出彩的机会。

  “每个人对于出彩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对于我而言,可能短短几分钟的台上表演并不是最难忘的,为了出彩在台下默默付出的那些经历才弥足珍贵!”活动现场,崂山一中高二.6班班长王兴凯从自身成长的故事说起,全面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默默无闻到后来的出彩,赢得了台下师生们的一致点赞。同样精彩的,还有胡海韵和杜宇翔两位同学,一位是遭受病痛折磨,却在休学的日子里过得异常充实;一位是从生活的点滴发出感悟,呼吁教育的多样性与差异性。“其实总感觉自己非常平凡,但今天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真实分享,突然意识到,平凡的生活也可以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李辰伊是学校高一.4班的一名学生,在她看来,这样的一场分享,给了她诸多感悟和引领,这对于高一的她来说,已经算是一段特别的经历,她表示,接下来的高中生活要好好进行规划,也要让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出彩!

  高中生就能够进行如此自如、感情充沛的演讲,这不禁让记者也心生佩服。原来,为了能够让同学们能够呈现最好的演讲状态,学校特意邀请了TEDxYouth青岛公益团体的老师们对学生们进行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同时,还邀请了各领域的优秀嘉宾,通过展示丰富多彩的世界、励志有趣的成长经历、启发性的内容分享,开拓学生们的眼界,让学生真切体验学习国际化演讲的魅力。张京坤是参与演讲的其中一位嘉宾,身为一名山地攀爬自由骑车手的他,在成长过程中,可谓是一次次打破常规,站上新的高度,对于梦想,他有着自己的解读,“我很幸运自己小时候的梦想都变为了现实,逐梦的过程是一个艰辛的过程,遇到困难,要学会给自己加油,不断证明自己”。

  “‘出彩教育’就是要关注学生才智的多样性和差异性,强调每个人的创造性与开放性,每个学生其实都是平凡的,但他们都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这便是出彩的意义!”崂山一中校长李作从告诉记者,今后,学校还会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多更丰富的舞台,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点亮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