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名校齐聚崂山二中!公益课堂助力学子成长

2018-03-25 2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25日讯记者 金鑫)机器人、3D打印机、无人机、激光雕刻……3月25日,崂山二中第二期自主招生公益课堂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学习。同时,“2018年崂山区中学生创客嘉年华”大型公益活动也崂山二中体育馆顺利举办,崂山二中、青岛一中、青岛九中、青岛外事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等现场解读中考招生政策,向大家答疑解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更加了解学校自招政策,掌握自招技巧,同时也对创新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只需要一款软件,轻轻一点,就可以操控机器人全方位的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向大家展示着“新科技”。崂山二中高二二班的张恒超告诉记者,学校的创客社团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思维也变得更加活跃。“我本身就喜欢科技类,通过学校的创客社团,我能够接触到很多新事物。”而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学校不仅开设校本课程,还开展了丰富的社团活动,电教中心组长张培喜表示,“通过科技创新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变强了,思考问题也变得更加周全。”据悉,为了能够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为学生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提供更多专业性的平台,崂山二中不仅聘请教师指导科技发明和创造,每年还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无线电测向、航空航海模型、科技创新等比赛活动。

  据了解,2018年崂山二中共招生12个班,其中自主招生2个班,特色班2个班(金融教育特色班),普通班2个班,以上六个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崂山班3个班面向崂山区招生,另有新疆班3个班。而大家最关注的金融教育特色班,是全省普通高中唯一的一个金融经济类实验班。学校将在全面完成国家课程计划的基础上,注重经济金融素养的提升和兴趣的养成,使学生具备未来从事经济金融工作的良好的素养基础。据悉,报考“金融教育特色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报考崂山二中普通班志愿,参加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金融教育特色班”的考生,在普通班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