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学校跨省“四校联盟” “同课异构”打造“教学大餐品尝会”

2018-03-22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金鑫)一堂课有多少种授课方式?一个知识点有多少种演绎方式?3月15日至16日,青岛旅游学校承办的跨省四校联盟“同课异构”活动顺利进行。据记者了解,“四校联盟”以旅游类专业为载体,由青岛旅游学校联合大连旅游学校、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共同成立,共同对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学生技能、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研讨。

  活动现场,由四校各出一位教师,对同一课题《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官府菜”进行异构,举行四节展示课,四位教师围绕“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应用”的课改思路,以不同的设计风格,引导学生领悟不同的教学理念和专业情怀。同课异构,“构”是核心、灵魂,“异”是变化、发展,是教育者时时刻刻应当关注的事情,为了能够更好的对学科知识进行融合,在“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四校老师在青岛旅游学校校外实训基地对青岛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们要发掘课程内容,关注学生发展,选择教学策略,让学生走出枯燥的专业理论学习课堂,真正爱上旅游行业,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本次活动为四校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次智慧碰撞、经验互惠的“教学大餐品尝会”。大家纷纷表示,相同的课堂内容,不同的教学结构,以建构的思维重新审视课堂,在鉴赏中寻找差异,在比较中学习特性,真正的感受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