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斩获四个第一名!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青岛学子上演创新“大战”

2018-03-11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11日讯记者 金鑫)3月11日下午刚刚在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落幕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青岛市共有154支参赛队,最终共获4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比赛产生的各赛题各组别的冠军队将有资格参加5月23-2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举行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

  此次头脑奥赛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大中小学共497支参赛队参与竞争,其中包括来自德国、韩国的六支队伍。据悉,青岛宜阳路小学、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获得《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项目第一名,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第六中学获得《星际大本营》项目一等奖。同时,青岛海逸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初级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获得5个第二名,青岛西海岸新区黄浦江路小学、青岛南京路小学、青岛天山小学、青岛超银小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即墨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共获7个第三名。

  头脑奥林匹克活动是一项开发学生大脑潜能、全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性创造实践活动,现在已成为国际上颇具知名度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此次比赛中,青岛学子的154支参赛队伍的创造性演绎方式,更是赢得了广泛赞誉。据了解,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从1978年开始,每年在美国举行一次世界决赛。目前,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这一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