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女知联走进青岛九中 携手共探教育传承与发展

2018-03-09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 “大家知道怎样微笑吗?”“什么样的礼仪才是正确的?”3月9日,为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青岛市妇联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九中承办的“走进教育 共享发展”2018庆三八联谊活动在青岛九中举行。活动最后,青岛旅游学校高级教师宋书灵以“现代职业女性社交礼仪”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礼仪美。

  作为发展的基础,教育始终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围绕本次活动主题,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表示,“在教育现代化建设方面,青岛市教育局支持300所农村薄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全市95%的中小学建成智慧校园……”据记者了解,青岛市作为山东省唯一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将不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青岛市将重点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同时推动教育信息化,树立青岛市“互联网+”教育的鲜明旗帜。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女知识分子对社会、经济的作用,同时扩大女知联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教育自身建设,推动教育的传承与创新的发展。而青岛九中作为教育传承与创新的代表,在118年的历史长河中,始终坚持“全面发展,文理兼通,外语见长”的整体育人目标,不断建设大语言学科体系,推进小语种教学的语言等级认证。青岛九中党委副书记侯芸表示,“目前学校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科研为重点,除必修英语之外,还开设了德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选修课程,希望多元化的发展平台,可以让学生的视野更加广阔。”

  在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帮助,二者相辅相成。据了解,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女知联一直大力开展“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成就梦想”援助农村娃大型公益活动,为莱西农村娃和青岛沧口学校捐赠图书期刊2千余册。女知联会长王红玲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加强女知联与社会的联系,给大家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自身的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